雨柔不爱吃鱼肉

微博同名,看不了的在微博有更

第十三章 准备去找他

  叮…伴随着一阵嘈杂的闹钟声,我像是做了很久的梦一样,缓慢睁开眼,眼前熟悉的摆设让我惊觉,这是我自己的家,这是我2023的家,我又穿越回来了

  可是这一切,到底是我真的穿越了,还是我在做梦呢…为了印证这一猜想,我又打开了浏览器

  

  我记得穿越的时候他说过,他妈妈很早就过世了,他爸爸,他爸爸好像叫…于是带着自己对他仅仅的了解,开始了搜索

  张颂文,广东人…年幼时母亲去世…父亲…,偶像阿尔帕西诺…

  

  看着这一系列的介绍,我呆在原地,我是真的穿越过的,这两个多月的记忆,不是我的空想,真的是实实在在存在过的,只是有一件事,我还不确定…他…真的还在等我吗

  

  13年等待一个不确定是否存在的人,13年的绝望,13的无人问津,也许他早就…

  算了,不管了,只要能看见他生活的幸福,我就,我就放心了,于是我又开始搜索起他最近的行程安排

  现在他应该在南边的一个城市拍戏,于是我订了明天最早去那边的飞机,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见到他了

  

  临行前的晚上,我睡不着,于是翻起了他的微博,想看看他,这十几年来都是怎么过的

  ”2010年7月29日,和同学的十年聚会”

  “2010年12月11日,第一次学上网…”

  我看着他的微博,记录更多的是他日常工作,生活里的一些小事,虽然是小事,但是能让人感觉到他在认真的过日子,除了发微博比较频繁,他还喜欢耐心的和粉丝互动,如果不是眼睛不允许,他应该会每个人都回复,看着看着,我就看不下去了,三千多个日日夜夜,他是怎么过来的,受委屈的时候,生病的时候,有没有人像我一样关心他,还好,还好,明天,我就可以去找你了…

  

  飞机降落的那一刻,我几乎是飞奔着跑出去的,然后打了一辆去他剧组最快的车

  我站在一栋老旧的小区前面,心想着,我终于可以见到你了,这一见,就隔了13年,是他的13年,对于我来说,只有一瞬间,想到这里,我觉得自己好残忍…我觉得我甚至没脸去见他了

  就看他一眼吧,如果他不愿意见我,我看一眼就走

  我想起了我之前和他约定的那个暗号,于是,我打开了他的微博,发了一条私信:2010北京不下雨,然后在他每条微博下面,都评论了这么一句,生怕他看不见,还把id 改成了,喜欢小熊的小雨,还置顶了一条微博:我和我爱人走散了,如果有谁能看见他,请打我电话13…

  

  当我走到剧组的时候,一个场务告诉我,他前天回北京了,还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我道了谢之后,失望的走了出去

  我就这么在街上游荡了一圈,像个游魂一样,然后还是回到了小区门口,呆呆坐在地上

  “叮…”手机的震动打乱了我的思绪,我解锁,一个不认识的号码

  “喂…”听见对方没有出声,我不耐烦的询问

  “喂…”好像是感应到什么一样,我试探的开口

  “是…颂文吗…”

  对方还是一阵沉默,但是我却激动起来,我觉得对面就是他

  “我是…小雨…”后面的话没有说出口,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资格再说

  “你在哪…”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只是多了点岁月沉淀下来的沧桑稳重

  “我在…等你…”然后像是反应到什么一样,我回答道

  “我在……小区门口”

  “你等我,我马上过来”

  我真的可以见到他了吗,他会不会觉得我是骗子啊,而且我,这么狼狈

  

  这一个小时对我而言是十分漫长的,我期待看见他,又怕看见他,就这样低着头来回踱着步子,偶尔张望一下

  不一会,一辆黑色的车子慢慢开了过来,我屏住呼吸,想看清车上的人

  

  车上的人推门下来,然后在我面前站定,看着我

  我们就这样静默了几分钟,视线在对方眼里纠缠,像是在确认些什么

        我不知道开口说什么,此刻好像什么话都是多余的,只是这样看着他,我就满足了

  “是你吗”还是他先开了口,视线仿佛能将我整个人看穿

  “嗯…是我…”我之前准备好的开场白已经全都忘记,像是在确认什么一样,没有向他过多解释

   “跟我上车,我们去一个地方…”他没有征求我的许可,直接命令道

  “好…”我拉开车门,坐到了他旁边

  

  他把我带到了一个海边,我们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停车,找到了一个小的巴士站,坐了下来

  然后他,拿出了一根烟,点燃抽了起来,没说话

  看着他隐藏在烟雾背后的侧脸,我突然难受了起来,眼泪再也忍不住,滴到了手背

  “哭什么”

  “对不起,是我不好,让你等了这么久”

  “不怪你,只怪老天爷,爱捉弄人…”他缓缓说道,然后又抽了一口

  “你,结婚了吗…”我低着头,轻轻问出声,想听他亲口说出答案

  

  “你还记得你离开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吗”

  “嗯,记得,我说让你等我,我会来找你的”只是这一等,就是13年

  “你让我等你,我怎么会找别人…”

  说完我抬起头,看着他红了的眼眶,脸上是那熟悉的笑,我再也忍不住,扑到他怀里

  “老师,对不起,我也不想让你等这么久的,可是,没办法,没办法…”

  他只是轻轻抚着我的头,没有多说,像是回应,也像是安慰

  “你太坏了,走之前还给我寄了那么多东西,存心想让我心痛,这样好忘不掉你”

  “我就是不想让你忘了我,所以把每一天你说的话都记下来了,还拍了下来…”我感受着他的温暖,吸了吸鼻子

  “以后,再也不要走了…我一个人,太难过了”

  “嗯…除非我死或者,你要赶我走,不然,谁也拉不走我”

  “傻仔…”

  

  

  


  

  

  

  

  

  

评论(8)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