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柔不爱吃鱼肉

微博同名,看不了的在微博有更

第十二章 颂文视觉 她不在的这十几年里

  我知道她走了,在她慢慢倒下的时候,我的心也被她坠入了一片迷惘之地,我揣着她这一个月以来寄的信,看着她今天信封上的唇印,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傻仔”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方式告别,你是想要让我一辈子都记得你嘛

  

  晚上,我回到了那个寂静的小院,拆开了她的信

  “7月6日,小雨,颂文,今天看你在厨房忙碌的样子…我不禁想到以后,你未来的老婆也会这么看你在家里做家务吧,她真幸福,有个这么贤惠疼人的老公…我只是提前行使了审核权啊,咳咳…”

  “7月8日,晴,张颂文,虽然我们已经亲了几次了咳咳,但是这还是我们第一张合影诶,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看你的嘴嘛,因为他看着嘟嘟的很好亲诶,每次看你撅着嘴我就好想捏一下,想看看它有多软,嘿嘿…”

  我看了这30封信,收件人都是我,邮寄时间统一写的2010年7月20日…她是早就知道离开的日期嘛,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不给我好好弥补的机会…这些照片,文字,是我一直期望听到的,可是,我是希望她亲口说出来,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残忍…

  

  她走了已经有一个星期了,这一个星期,我把我们去过的地方又转了一遍,我怕我忘了,在她的日记本后面,写上了我们从认识到她离开所有的对话,我能回想起来的所有话,我怕这一切只是我的梦,只有那张合影,清晰地提醒我,她的到来,是真实的

  就在她昏迷的一瞬,我知道,真正的雯雯也回来了,她在医院睁开眼的那一瞬,我就知道,雯雯回来了

  

  “老师…”她怯懦的看着我,眼里是我不认识的陌生

  “雯雯,你…回来啦”

  “老师…我好像,睡了好久…”

  “你只是,准备艺考太累了,对了,忘了恭喜你,你被你最想去的学校录取了”,我冲他微微一笑,真的替她高兴

  “真的吗…谢谢老师…我终于可以和他一个学校了…”恍惚间,我好像又看到了她,眼里也是这样,带着情窦初开的雀跃

  “小雨…”我想摸一下她的头,又收了回去

  “小雨是老师喜欢的女生吗…”雯雯问道

  “嗯…她是我最爱的人…”

    “她去哪里了…”

  “她去外地了,我在等她,等她来找我的那天”

  

  

  彩蛋

  雯雯上大学以后,老师不知道为什么,考试明明表演的很好,看着挺有灵气的一个孩子,怎么现在整天就知道往播音系跑,还和一个男孩子谈起了恋爱

  有天,张颂文正在研究剧组剧本,雯雯突然闯进来,哭着说“老师,他太讨厌了,他讨厌死了”

  “谁啊,”

  “就是他,我喜欢的那个人”

  “你不是把他追到了吗”

  “嗯…我们昨天第一次出去约会…他还…他还…亲我了”女孩哭的娇气,像个长不大的小孩

  “咳咳,雯雯,这不是挺好的吗”现在都流行先把狗骗进来再杀???

  “然后,他说,他说…这不是我的初吻”说到这她忍不住哇的一声哭出来

  

  张颂文像是想到什么一样,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心虚的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然后一个男孩子也跑了进来

  一看他两这样,张颂文明白了,这俨然一副小情侣闹别扭了嘛,于是拉过男孩子,苦口婆心劝道

  “这个,同学啊,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她会自然而然的无师自通一些东西,不能代表啊她都是经验性的东西,雯雯啊,我知道的,她之前,是没谈过恋爱的…”

  然后把自己爱而不得的故事当着他们两的面,娓娓道来了2个多小时,最后自己哭了,小两口抱着在一起哭了,于是,他更难受了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