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柔不爱吃鱼肉

微博同名,看不了的在微博有更

第七章 他的温柔

  在医院痊愈以后,我被带着回到了高家大宅里,医生嘱咐我好好修养一段时间,于是高启强给我请了半个月的假

  “好好在家歇会,我晚上就回来”他已经几天没去公司了,一定是很急的事,才需要他回去看看

  “嗯…我等你回来”我乖乖的点头,不让他担心

  我看着他宽厚的背影,油然而生出一种安全感,我特别喜欢看他的背影,在他看不见的背后,我才可以收起做女儿的伪装,尽情放肆对他的迷恋,想象自己就像一个等他回家的妻子一样

  

  半个月就这么过去了,这是我和他认识这么久以来关系最平稳的一段时光,像相处自然的父女、又像暧昧期里还未戳破关系的情侣,我没有叫他启叔,只是一直叫“你”,他也默许了,还会每天都回来和我一起吃饭,陪我去附近散散步,晚上还会在我门口,像个父亲一样提醒我早点睡觉,这是我期望已久的,我再也不用隐藏我的情绪,不用用极端的方式来引起他的注意,我好幸福,感觉心脏被填的满满的

  

  呆了半个月后,高启强允许我出门了,只是要在保镖的视线范围内

  我今天是准备出来买菜的,这半个月一直都是他在做饭,所以我今天也想让他吃一下我亲手做的饭

  把东西拿回家后,我让阿姨教我做几个他爱吃的菜,一阵手忙脚乱后,成品出来了,卖相勉勉强强,希望味道过得去,看着这一大桌子菜,憧憬起了他回来的样子

  

  终于,我听到了门口引擎的熄火声,他回来了,我兴冲冲的跑到门口,像是一个等主人回家的小狗

  他一进门看着我系着围裙的样子,有点意外

  “不是说了好好休息,又在折腾了”他眼里分明带着笑意,我看得出来

  “我想学,以后不管在哪都不会饿着自己嘛”其实我是想他天天吃我做的东西

  “嗯…过去…你是太依赖我了”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若有所思,我不喜欢他这样,我想他什么都告诉我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也可以帮你一起分担,你有什么烦心事吗”我耐心地询问

  “没什么事,让我来尝尝颜颜的手艺…”说着他坐到了餐桌上,夹起一口菜放进嘴里

  

  我期待地看着他的表情,只见他闭上眼,像是在分析什么一样,一口吃了很久,然后睁开眼,没有表情地看着我,这到底是好吃还是不好吃啊

  “好吃…”他缓慢吐出这两个字,然后笑了起来,刚刚的一筹莫展已经烟消云散

  看着我在这紧张的抓着围裙的模样,他一定很好笑吧,也许是很久没看到他笑的这么如沐春风,我竟一时看呆了

  “吃饭吧,颜颜”他收起了刚刚的笑容,低下头又品尝起了其他的菜

  吃完饭后,我又跟着他有样学样,收拾起了厨房,原来做饭这么不容易啊,看他做起来真的信手拈来,其实还是要花一番心思的,要是能天天这样为他花心思,我也是甘之如饴的

  

  “颜颜…过来…”看我终于忙完了,他把我叫到他旁边,用手帕擦起了我脸上的薄汗,轻轻的,但是让我越发紧张起来

  “颜颜,你有没有想过,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他低着头询问,手上还是继续擦拭着

  “去哪里…”我警惕起来

  “去国外,我送你去国外读书,好不好…”他终于抬起头,脸上又是我看不透的深沉

  “你嫌我麻烦了…?”我就知道,这些日子他怎么这么好,原来都是有目的的是吗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他疲惫的揉了一下眉心,耐着心回答

  “跟着我,你早晚会有危险的…”

  “可是离开你,我会死的…”我是真的会活不下去的

  “颜颜,学着去拥抱这个世界,学着去接受新的人,你会…你会碰到比我更合适的人的”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我想的什么

  

  “你还太年轻,或许,你还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

  “我知道…从我十岁开始,我就知道你对我来说是不一样的,我只想和你在一起,不想去认识别的什么不相干的人”我抱着他右手,想让他听见我因为他而雀跃的心跳

  “那等你出去见过世界以后,再来到我面前说这句话”他摸着我的脸,我好像看到了不舍

  “那你呢”

  “我在京海出生,京海长大,一棵树在一个地方扎根久了,换地方活,他会死的”

  “那我也做你旁边的那棵树,我只想陪着你”

  “傻仔…”看他这样脆弱的样子,我忍不住依偎在他怀里,他抚着我的头,两个孤单的灵魂就这么互相寻找着慰藉…

  

  最后,我伏在他肩头睡着了,我感受到自己被一股力量抱了起来,这个人很小心,很小心,然后把我放到了一个柔软的地方,我的额头好像感受到了一片温热

  “颜颜…”那是我期盼已久的声音

     我抓着他的手,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只有他,才能拯救我

  “我爱你…”我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只觉得内心软软的,让我想把我心里积压很久的东西和盘托出

  “你真傻…”然后一只手慢慢抚着我的头,让我沉沉睡去

  

  

  

  

  

评论

热度(20)